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知识

RPC盖板电缆沟盖板施工工艺

2020-05-29 字体:

RPC盖板电缆沟盖板施工工艺

编辑:张

电缆沟盖板应用非常广泛,主要应用变电站工程、道路工程的电缆沟等沟道。与其他沟盖板不同的是由于要求不同电缆沟盖板的制作工艺更为严格复杂,下面小编简单概述下。
1、适用范围
变电站工程的电缆沟等混凝土盖板的制作及安装

2、施工流程
施工准备――角钢边框制作――角钢边框镀锌――钢筋制作及安装――混凝土浇筑――养护――盖板安装――质量验收 3工艺流程说明及主要质量控制要点

1、施工准备
包括材料准备跟预制场地的准备。

2、角钢边框制作
根据边框放样尺寸,又专人进行角铁画线切割,角铁两头切割45度拼角焊接,角铁边框焊接时不可有过烧、咬边、夹渣等现象。

3、钢筋制作及安装
根据图纸要求进行钢筋的制作。

4、混凝土浇筑
角铁边框水平放在预制场地上,在边框底部铺3mm橡胶皮,以保证成型后的盖板底部不漏浆,且底部平整、光滑,底部混凝土不高出角铁边框。  为保证混凝土盖板面层色泽一致,混凝土材料应一次性进场,并分开堆放,混凝土原材料计量由专人负责,搅拌均匀。

5、养护
常温下,混凝土盖板浇筑完成后12h后,表面进行薄膜覆盖,浇水养护不少于7天。

6、盖板安装
电缆沟盖板在运输时应考虑盖板受力方向,盖板反向受力,容易造成盖板断裂,将盖板搁置在电缆沟上,电缆沟两头采用经纬仪每20m左右定点。

山东省伟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联系人:孟经理
手机:13639411999
免费热线:400-657-1300
Q Q:2070106399
邮箱:weizhu@163.com
网址:www.luximuye.com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嘉祥老僧堂镇经济路路南(镇政府)

上一篇:> > 复合电缆沟盖板是以水泥为基础...

下一篇:> > 电缆沟盖板产品成品如何正确保存使...